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两项

时间:2018-08-15 14: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余琴)7月31日,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在陈国平、余琴和王欣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5级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的陈俊文、布繁、周文龙、邱添四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斩获全国一等奖两项。
      
       本届“AB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大赛。作为中国自动化行业最高级别的高校赛事之一,该赛项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有来自国内外的300多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初赛,其中80 支参赛队伍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我院今年是第二次参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配合并大力支持赛事各项工作的开展。备赛期间,指导教师牺牲很多个人时间,精心组织,积极参加罗克韦尔公司的培训,不畏酷暑埋身于实验室研究指导。参赛队员自今年元月份开始组队集训,两组选手经过严酷的预赛,一路拼搏,才获得在决赛赛场上与国内、外名校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两项。
       此次“AB杯”大赛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竞赛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在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学子的科创活力,对不断提高学校人才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