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中再次喜获两个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0-10-06 14: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余琴)2020年第八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0日在线上举行,我院4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再次喜获两个全国二等奖。
参赛师生
     “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协办。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工程领域的创新型竞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参赛。本届比赛将工业物联网技术融进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和中小型控制系统平台,将竞赛内涵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两大学院组织骨干教师成立竞赛指导小组,积极动员学生线上报名参赛。由于疫情原因,学生不能进校参加集训,指导老师利用暑假在线指导参赛选手,并把比赛所需设备和参赛材料送到学生手上。我院2支参赛队伍自今年6月竞赛启动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刻苦钻研实践,利用网上教学途径进行备赛、参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刻苦专研的优秀品质和勇于创新的实践精神,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获奖证书
       这也是我院自2017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成立以来,第四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在与全国顶级985院校和211院校比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1项。参加全国高水平的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使我们既领略了名校师生的风采,又充分展现了我院依托先进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也激励着广大师生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附:获奖名单
                                               我院参加第八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全国二等奖
 
万凯文、周子昂
 
余琴、陈国平
 
全国二等奖
 
朱同锡、杨强
 
余琴、王欣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
教务部
2020年10月6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