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21 16:4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司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文科建设工作的重要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新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教务部的部署下,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在3号教学楼9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直播。

 
      “中国艺术大讲堂” 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是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艺术专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它汇聚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动画与数字媒体六大艺术领域的名师名家和业界代表,开设艺术专业领域的高水平系列课程,打造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线上线下融合式“金课”集群。


 
  在观看完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后,在座师生积极分享了观看启动仪式的心得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关于艺术专业教学的“专业”大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国情大课、一堂有温度的思政大课。这堂“大课”促进与会教师们积极思考应当如何对自己的专业教学更好地进行改革,如何借助来自行业一线的优质教学资源、采用线上线下融通的方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相信在“中国艺术大讲堂”的引领与示范下,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学工作会不断创新、更上层楼。
  


 
 教务部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