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一线设计师进课堂|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湖北锦灵同创建筑装饰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开展专业讲座

时间:2021-06-22 13: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杨婉)为进一步深化艺术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依照《专业实习》课程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相关要求,丰富此次课程教学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室内设计行业人才能力需求情况。6月17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湖北锦灵同创建筑装饰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熊梓清总工为环境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开展题为“设计打开人生之门”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熊院长通过个人从业经历,将专业知识要点与设计经验高度提炼。熊院长分别以“用智慧做设计”、“让空间更懂生意”、“态度决定高度”、“在生活中觉知”四大主题为切入点,为学生们全面讲述了目前我国室内设计行业现状,分析了室内设计行业人才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市场上室内设计师人才紧缺,培养一个全面优秀的设计师大约需要五年的沉淀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五年为期限提升自己,鼓励学生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把自己培养成行业精英。熊院长通过实际案例解说了这几年来的一系列大型设计方案、客户对接、需求对接等。讲座期间,熊院长分别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种疑问。
       通过此次邮电大讲堂讲座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线设计师进课堂”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让他们了解到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具体的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掌握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在扩充专业知识的同时,为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此类设计师进课堂的活动,今后将作为艺术设计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的常态化方式,也是进一步提高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的主要措施。
 
专家介绍:
熊梓清,男,湖北武汉人,曾获得第六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金奖。2008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CIID第二届云南室内设计大奖。曾经就职于:湖北省教育建筑设计院(隶属于湖北省教育厅)任总工,副院长。武汉上层建筑设计院 副院长 设计总监。武汉广业勤建设公司锦灵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多年来致力于学校各类工程设计施工,同时在市场上设计施工了办公楼,酒店,样板间,展览馆,商场,会所。个人经历曾被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教务部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