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档下载 >

关于我校校园网L2TP VPN系统使用的相关说明

时间:2018-12-26 10: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校园网用户: 目前我校的网络改造项目已基本结束,我校在本次的改造中购买了相关的L2TP VPN服务授权,经过前期测试,L2TPVPN服务测试效果良好,现投入试运行。 L2TP VPN服务主要用于

       各校园网用户:

       目前我校的网络改造项目已基本结束,我校在本次的改造中购买了相关的L2TP VPN服务授权,经过前期测试,L2TPVPN服务测试效果良好,现投入试运行。

       L2TP VPN服务主要用于解决教职工外出出差或在家办公时对部分在校外限制访问的校内资源的授权访问。目前,此类资源有:

(1)学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

(2)财务工资及帐务查询;

(3)图书馆电子资源。

       这些资源在校外访问时可能受到限制,而通过L2TPVPN服务,可以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此L2TP VPN服务比学校主页上原有的“校内VPN”系统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和更高的访问速度,使用更加方便。

       我校启用的L2TP VPN服务提供电信、联通和教育网共3条线路,用户可根据您自己上网所使用的线路(电信宽带、联通宽带或使用高校的校园网等)来进行选择。如果您在选择一条L2TP VPN线路时觉得速度比较慢或不能正常连接时,请中止连接并选择另外的线路再连接。
       我校的L2TPVPN客户端软件见附件。
使用方法:

1、解压缩“武汉工程大学L2TP客户端_20150802.zip”文件,双击“L2TP.exe”文件,会提示是否要在桌面上建立快速链接,选“是”,并重新启动电脑一次。

2、启动桌面上的刚建立的L2TP快捷方式,选择电信或联通线路,输入您在校内办公室上网时所用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

注意事项:

1、L2TP VPN服务是为了解决对校内受限资源的访问,如果您不再使用L2TP VPN访问校内资源时,请您及时中断L2TP VPN连接,否则可能会影响您对其它互联网资源的访问;

请注意上网帐号要先激活再使用(如果拨号报错的话);

2、请注意上网帐号要先在校园网上开通才能使用,开通地址:http://10.0.0.55:8800

3、学校主页上原有的“校内VPN”将停止使用。

      如果您使用的客户端工作不正常,请删除已经在桌面上建立的快捷方式,下载以上最新版的客户端,重新进行安装后再连接。

附件:
L2TP VPN客户端

教务处
2018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8)
5.3%
踩一下
(144)
94.7%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