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师发展 >

我院组织学习“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第二期”

时间:2021-05-17 18:5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5月1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省教育厅举办“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第二期。本次大讲堂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邹志刚院士作报告。
  我院学习分会场由教务部组织,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教科研项目研究教师、骨干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邹志刚从人类关心的三个基本问题出发,系统梳理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历程和近年来中国太空探索的主要进展,指出原位资源利用技术是地外生命保障体系构建、实现人类地外生存的有效途径,是载人深空探索的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他围绕“核心”“原因与需求”“技术路线”“先期空间站实验项目”“面临的巨大挑战”等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地外人工光合成技术是原位资源利用的重中之重,介绍了有关人工光合成在生活中的应用,比如二氧化碳的治理、太阳能的有效利用等,同时表示深化对地外人工光合成材料与技术的认知,优化能源结构,将为人类太空探索事业和地球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会后,教师们反响热烈,纷纷响应、加强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党史教育、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为科技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此次系列活动,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我院科技工作者争做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会后,同学们也表示,要提升创新意识,参与创新实践,培养创新能力,为科技强省、科技强国服务。
 
 
 
教务部
2021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