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运行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5-03 10: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拟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 检查时间
第12周至第13周(5月8日-5月19日)
二、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
(1)执行教学计划与落实教学任务(含理论课、实验课及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情况;
(2)检查课堂教学的教学进度、教案、教学日历“三点一线”的情况;
(3)课堂教学互动情况;
(4)教学条件的配备与教学设施的使用、维修状况(教室、实验室、语音室、机房等)。
2.教风状况 
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情况:
(1)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课堂纪律的管理、多媒体辅助教学的效果情况;
(2)检查教师辅导答疑和批改作业情况;
(3)是否有随意调课及自行更改授课时间、地点的情况;
(4)任课教师提前五分钟到课情况、课堂组织与管理情况、有无提前下课、坐着上课等情况。
3.学风状况
(1)出勤率状况,包括迟到、旷课、早退等情况;
(2)课堂纪律、考试纪律情况;
(3)作业完成情况。
4.评教工作
(1)学生评教:以班级为单位,由系部组织各班级全体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网络系统对本班任课教师进行认真评价。
(2)同行评教:各系部组织本系部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在相互听课的基础上进行评教(同行评教用表详见附件)。
(3)专家评教:以教学督导评教为主,在学生评教和同行评教的基础上再行评教。
5. 各系部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
三、检查方式
1.各系部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负责教学纪律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检查、本系部专职专任教师的教学文件及教师听课情况检查。
2.运用智慧教室监控功能,督导、系部主任进智慧教室总控室在线随机抽查任课教师,开展检查式听课,填写《听课记录本》。
3.教务处负责学生网上评教、教师座谈会,并协助督导中心、各系部开展各项检查工作。
四、检查总结
      各单位根据要求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系部结合教学计划完成情况,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请各单位于第十三周(5月19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总结材料包括: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听课记录本等相关材料。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7年5月3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