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关于加强2019-2020第一学期实习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18: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重要环节。为加强实习教学及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依据学院实习管理相关文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的类型
       实习包括认识实习、生产实习、金工实习、毕业实习以及艺术类的专业考察及风景写生等,按培养方案及教学进程涉及到本学期初进行的实习安排见附表。
二、实习的组织
       1.各系部要严格负责实习教学组织落实,制订《实习教学大纲》和实习教学实施计划。
       2.指导教师应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及时检查学生的实习日记,掌握实习进度,指导学生完成实习报告,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完成指导实习任务。
       3.校外集中实习的所有工作均在实习指导教师的统一带领下进行,带队教师全面负责实习的各项工作。校外分散实习的管理严格按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自主实习管理规定》(原院教字〔2008〕2号文件)执行,由指导教师负责实习全过程管理。
三、实习安全管理
      1.实习前,各系部应做好实习安全教育,实习学生应签订实习安全承诺书。
      2.实习中,集中实习指导老师在学生实习期间应在实习现场,分散实习的指导教师必须要摸排学生的动向,加强指导,做好记录并统计上报到系部,把安全工作贯彻在实习的全过程中。
      3.在实习过程中,实习学生应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劳动纪律、生产规程、职业操守,确保劳动安全。
      4.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有关安全问题,应及时与实习指导老师联系,指导教师向系部汇报,并与实习单位做好沟通,由学院与实习单位协商解决。
特此通知。
 
附表:
2019-2020第一学期初实习安排表
 
                                                                                                                   教务处   
                                                                                                               2019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