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3-03-16 10: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教务通知【2023】22号
 
全院各单位: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要求,国家语委修订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新规程从2023年4月1日起施行。新规程对考试流程做了调整,取消了备测室,考生如果没有参加过培训,不熟悉考试流程、评分标准和测试的相关内容,很容易出现测评失败或者分数较低的情况。高等院校毕业生普通话应达到二级以上水平,建议考生在培训后再参加测试。
我院依托武汉工程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定于3月20开始组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测试费用
普通话培训费30元;测试费学生25元,教师50元;培训费、测试费合计学生55元,教师80元。
     二、测前培训
培训地点: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和武昌校区教学楼多媒体教室。
培训师资:由测试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测试员和省级优秀测试员担任培训老师,有针对性地为考生讲解普通话测试的知识点和重点难点。
培训时间:学校测试站在考前一周的周日组织考前培训,集中培训3个学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资料:所有参加培训的考生可以获得培训资料一份,包含考试范围、模拟试题、重点难点等。
    三、证书资质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全国通用。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微信小程序、网站)上线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考生在查询到成绩后一周内就能查询到电子版证书。 
    四、测试地点
流芳校区文科楼二楼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
    五、报名方式
1、全体在校学生
网上报名:(1)登录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主页(网址:http://jwc.witpt.edu.cn/,点击“成绩管理系统”,输入学号和密码后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之WEB服务管理子系统”,初始密码为学号。(2)从“活动报名”菜单项的下拉式菜单中选择“网上报名”。(3)在“网上报名”页面中选择“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准确输入身份证号(学生报名以自己输入的身份证号为准)、性别、民族等信息后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成功报名。(4)若需退选,按上述步骤1、2进入网上报名状态后,单击“删除”按钮即可。2023级新生如需报名,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 
2、学院教职工
人工报名:请携带测试报名所需信息前往行政楼402教务部办公室,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缴费完成报名。报名所需信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学号;学院;班级;手机号。 
报名缴费成功后请加入普通话测试通知QQ群: 
★邮电院学生加此群:747012087
★普通话考试教职工群:218558806
备注:请学生考生加入对应的群,教师考生入教职工群,请勿重复入群。为方便群管理,学生入群后请务必及时备注自己的真实年级+专业班级+姓名,教职工入群备注自己的学院+姓名,否则会被清除。普通话培训测试相关考试培训信息会及时在群里发布,请一定记得及时加入和修改备注名。 
    六、报名缴费时间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15日--2023年4月5日
2、报名成功后,二级学院教学秘书通知各班级按报名名单进行缴费汇总后交教务部。
收费时间: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10日
    七、测前培训 :
时间:2023年4月16  (上午9点——12点,下午1点——4点)
    地点:流芳校区多媒体教室、武昌校区多媒体教室(具体地点以听课证为准)
   八、相关说明 
2023年上半年考试时间定为4-5月;下半年考试时间定在10月至11月,具体时间
请各位考生以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为准。 
    领取准考证的通知将在考试前1周内通过工大青年网站http://youth.wit.edu.cn/xyw/tzgg.htm、普通话通知群等发布。 
    联系人:邮电学院付老师:87195162    工大曹老师:87992009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23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7)
27.9%
踩一下
(44)
72.1%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