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方案

时间:2018-11-01 12: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广大青年教师立德树人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教育精神,提高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学院决定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45岁以下,且具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本院授课经历的专职专任教师。
二、比赛安排
       比赛分系部选拔赛和院级公开赛两个阶段进行。
       系部选拔赛阶段(11月1日~11月20日)。由各系部成立选拔赛评委小组,自行组织讲课比赛,按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案评分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课堂演示竞赛评分表》进行评分,然后汇总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推荐表》报教务处。
       院级公开赛阶段(11月25日~12月10日)。
       学院成立比赛评委会,采取教案评分、教学督导随机听课、现场公开讲课等三方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赛选手顺序,在比赛当天抽签决定。
三、比赛要求
       1.为了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真正达到促进广大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目的,各单位应做好院级公开赛的选拔推荐工作,保证参赛选手质量。推荐参赛具体名额如下:机电系2名,经管系(思政课部)2名,化材系2名,建工系2名,艺术系2名,公共学部2名,邮科院校区2名。
       2.各单位要积极参加院级公开赛,做好本单位现场听课人员的组织工作。
       3.参加院级公开赛的教师要认真备赛,公开赛包括二个环节:
       ①教学设计视频展示:要求制作3-5分钟视频,展示主要包括参赛课程的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类似微课)。
       ②课堂教学:包含课堂说课和现场课堂教学。此环节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说课:即指面对同行和其他听众口头讲述所讲课程章节的教学设想、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及反思,核心是在说明“教什么”和“怎么教”的基础上,并阐明“为什么教”。在说课过程中,要理解和把握说课的内容和实质。
四、评分办法
       1.比赛评委会:成员由院内外专家组成。
       2.各系部在11月20日前提交《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推荐表》(见附件1)。
       3.院级现场公开赛前,评委会对参赛教师所提交的课程教案进行评审,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案评分表》(见附件2),教案得分占比赛总成绩的15%。
       4.院级公开赛之前,教学督导随堂进行听课评分,填写《听课评分表》(见附件3),听课得分占总比赛成绩的15%。
       5.院级现场公开赛过程中,评委会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课堂演示竞赛评分表》(见附件4),对参赛教师现场讲课打分,其成绩占比赛总成绩的70%。为了使院级公开赛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邀请若干名专家组成评委,工作人员对评委们的评分现场进行汇总,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算术平均值作为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课堂演示竞赛最后得分。
       6.评委会根据参赛教师上述三方面的综合表现,评定总成绩,排出名次。
       7.团体奖计分方法:按各系部获奖选手总得分相加排序,取一、二、三等奖。
五、奖项设置
       单项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5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优秀奖奖金200元。
       团体奖:以系部为单位设立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2000元。
       学院将为获奖者(系部)颁发获奖证书,并载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作为专职专任教师评优晋职的参考依据。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8年11月1日
附件:
1.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推荐表
2.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案评分表
3、听课评分表
4.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课堂演示竞赛评分表


附件下载: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方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