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关于举行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16 12: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搭建校级教师发展平台,组织研修活动,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就竞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遵循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增强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方法的应用,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入开展。

二、竞赛组织与职责
        1.党委宣传部
        (1)竞赛摄影及宣传报道;
        (2)竞赛开场视频剪辑制作。
        2.纪检办公室
        竞赛的监督及检查工作。
        3.人力资源部
        院级公开赛参加人员签到。
        4.督导中心
       (1)参赛教案的指导与帮助;
       (2)教案竞赛评审;
       (3)随堂听课评分。
       5.教务部
      (1)竞赛的工作方案制定;
      (2)竞赛赛务工作的统筹安排;
      (3)评委嘉宾的确定及邀请;
      (4)赛后费用的核算发放。
      6.各二级学院
      (1)选拔赛的组织与指导;
      (2)公开赛竞赛选手的指导;
      (3)公开赛师生观众代表入场组织工作。

三、竞赛时间
        竞赛分选拔赛和公开赛两个阶段进行。选拔赛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主要任务是遴选、推荐出参加学院决赛的教师人选两名。公开赛以教案竞赛、日常课堂教学质量竞赛、现场教学演示竞赛三种形式进行。
        1.各二级学院选拔赛阶段:2020年9月中旬至2020年10月中旬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选拔参赛教师。
        2.院级公开赛阶段:2020年10月中旬至2020年11月中旬由评审委员会委员对参赛教师进行教案评审、日常课堂教学质量评审和现场教学演示评审。

四、竞赛评奖及奖励办法
        1.本届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所有奖项获奖者的电子教案将实行网上公开。
        2.对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所有获奖者,学院均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奖金金额按学院相关奖励文件执行。

五、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通知安排时间段,于选拔赛前报送其时间至403办公室(联系人刘加贝老师,内线87195056),以便教务部对接各二级学院教学联络员的参与、学习;在选拔赛基础上,各二级学院推荐两名优胜者参加学院决赛,并将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及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于2020年10月20日前报送至教务部(报送地点、联系人同上)。
 
人力资源部     教务部     督导中心
2020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