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通知

时间:2022-11-18 08: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教务通知【2022】93 号
 
       为不断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搭建院级教师发展平台,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在我院二十周年院庆之际,我院决定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以赛促教。为组织做好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13日(周日)上午8:00开始
      
      
二、开幕式

       请各参赛单位于上午7:50到3501教室,按指定区域落座参加开幕式活动

       三、比赛地点

       工科组:350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学体育教育中心)
       文科组:3505(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语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部)

        四、参与人员
       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赛教师、全体专职专任教师(由各二级学院统筹到场率为70%)。

       五、比赛议程:
       1.开场
       2.主持人介绍评委
       3.领导讲话
       4.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评分标准、奖项、抽签顺序
       5.选手依次比赛展示(工科及文科组,各10名)
       6.专家点评
       7.领导宣布竞赛结果
       8.颁奖仪式

        、部门分工及职责
       1.党委宣传部
       (1)竞赛摄影及宣传报道;
       (2)竞赛开场视频剪辑制作。
       2.纪检办公室
       竞赛的监督及检查工作。
       3.人力资源部
       院级公开赛参加人员签到。
       4.督导中心
       (1)参赛教案的指导与帮助;
       (2)教案竞赛评审;
       (3)随堂听课评分。
       5.教务部
       (1)竞赛的工作方案制定;
       (2)竞赛赛务工作的统筹安排;
       (3)评委嘉宾的确定及邀请;
       (4)赛后费用的核算发放。
       6.各二级学院
       (1)选拔赛的组织与指导;
       (2)公开赛竞赛选手的指导;
       (3)公开赛教师观摩代表入场组织工作。
 
       七、有关事宜及工作说明
       1.观众组织及进场时间安排
       进场从上午7:50开始,8:00前进场完毕。
       2.评分机制
       由教务部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竞赛课程教案评审、日常课堂教学质量评审、现场课堂演示评审。比赛成绩由教案(15%)、日常课堂教学质量评审(10%)、学生近两学年评教均分(5%)、现场教学演示(70%)四部分构成。
       教案得分和日常课堂教学质量得分以教学督导中心提供的成绩为准;评审选手现场教学演示得分为现场评委评分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其平均分计算。
       3.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工科组、文科科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同时,各组分别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奖金金额按学院相关奖励标准执行。
       4.比赛方式及参赛选手准备工作
       比赛环节分视频展示和选手主题演讲两部分,依次进行,请各位选手做好备赛准备。并于11月10日前将视频展示环节(时长限制在5分钟内)发送至刘加贝老师处。
       为保证视频展示播放清晰顺畅,视频展示统一采用MP4编码格式压缩;视频分辨率原则上不低于1280×720;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400M。
       5.场地安排(见附件:场地分布图)
       6.彩排时间
       20221111日中午12:30-13:50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学院确定的三大赛之一。既充分展示学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是以赛促进、锻炼教师队伍职业素养的必要途径。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支持。
       2.精心组织。为确保活动质量,请各单位精心组织、选拔、指导优秀教师代表参赛,并通过广泛动员,做好氛围营造、观众组织相关工作。
       3.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体活动。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带好口罩、保持间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务部 人力资源部 督导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1:开幕式及比赛座位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