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关于申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3 年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6-09 10:0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教务通知【2023】53号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简称:大外专委会)秉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外语教育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任务。现今年开展2023年度教研项目的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2023年度立项项目分为:湖北省大外专委会教学研究项目。

 

    二、选题的内容与范围

    课题选题可从实际出发,围绕十四五期间我省大学外语教学创新与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聚焦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理解当代中国、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拨尖计划3.0、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智慧课堂教学革命等方面。具体项目指南如下(不限于以下内容,可自行选题):

    1.四新建设背景下的大学外语教学创新

    2.MOOC+SPOC与高等教育外语创新教学研究

    3.生态视阈下混合式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

    4.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

    5.外语教育新目标:培养大学生中华文化传播能力

    6.外语教育中的国际传播能力培养

    7.服务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8.数字化赋能教学变革及高质量发展

    9.数字时代背景下大学外语课程体系优化

    10.数字人文赋能外语学科的思考与探索

    11.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

    12.高校外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习成效及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13.课程-课堂-教材-技术四位一体赋能大学英语课程教学

    14.智慧教育视域下的大学英语课程内容和教学体系改革

    15.跨学科视角下的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

    16.外语学科新文科建设中区域国别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17.新时代外语教师核心素养提升

    18.新外语背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课题申报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本年度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研究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院限报1项。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2011年至2022年已获得立项但仍未结项的负责人(如需申报需附上已结项相关证明)。

    22011年至2018年已获得立项但至今仍未结项的负责人学校暂停申报。

    (3)出现重复申报(在同一年从学院教务部申报同一个名称的项目视为重复申报)。
 

四、相关要求

1、项目申请人应按规定填写:《湖北省大外专委会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湖北省大外专委会教学研究项目--活页》与《湖北省大外专委会教学研究项目--汇总表》,相关材料可在附件1下载,均一式三份,采用A4纸打印,并提供word版,于613日前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交至办公楼403刘老师处。

 

教务部

202367

    

1.2023年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立项通知及附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