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院级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6-09 10: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教务通知【2023】55号

学院各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广大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培育科研团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按照学院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开展2023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选题范围

1.本年度院级科研项目设一般研究项目、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占申报总数的30%,一般项目占申报总数的50%(四舍五入取整数)。

2.项目选题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新时代国家、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开展创新性研究。为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及解决行业企业难题进行的项目预研工作。其次,项目主体也可围绕我院中心工作或学院学科建设密切相关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如: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市级学科类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等),为学院创新发展服务,同时关注社会发展需求,结合研究专长,积极开展针对性研究。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的负责人须为学院在职在岗教职工,每位教职工每年限报一项;承担院级项目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2.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中级职称的需2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推荐,且研究方向与现任工作岗位密切相关。

3.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研究方向与现任工作岗位密切相关。

4. 不得以已立项或正在申报的其他科研项目相同或相近的选题申报本次院级科研项目。

三、申报程序

1.二级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要对申报人材料进行认真初审,对初审合格的项目择优推荐。

2.专家评审。在二级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教务部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本年度的院级科研项目。

3.公示。评审结束后,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期内,任何部门或个人如有异议,可向教务部反映。

4.公示期无异议或异议处理完毕,院级科研项目的评审结果经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后正式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公布。

四、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项目汇总表一份(见附件)。电子版(《申请书》pdf1份,项目汇总表word1份)发送至刘老师处346679270@QQ.COM,纸质版送至办公楼403办公室。

2.以部门为单位申报,不接收个人申报材料。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623

五、其他事项

1.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 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如已立项则取消立项并按学院相关文件处理。

2.研究项目的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科技发明、论文、著作、软件等。研究报告、论文的完成时限一般为12年,著作、科技发明、实验报告、软件制作等一般为2年。鼓励申请以研究报告、科技发明、应用技术、论文等为最终成果形式的项目,研究成果需要署名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级科研项目资助字样并挂项目号,否则不能视为结项成果。

 

 

教务部

202367
 

1.2023年度院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