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师生座谈会(暨教学接待会)

时间:2019-05-23 09:3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广泛收集教学信息,深入了解基层教学情况,倾听广大师生对教学及教学管理意见和建议,达到做好教学服务与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2019年5月17日,学院在3教九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暨教学接待会)。教务处副处长王仕仙主持座谈会,副院长欧阳琼、教务处、督导中心和6个教学单位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为保证座谈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更具针对性、代表性,座谈会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两个阶段进行。10名学生代表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12名教师代表来自各系部不同专业。座谈会上,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在总体肯定目前学院教学工作基础上,着重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学业过程管理及改善学生评价、如何增强课堂吸引力,调动学生积极性、关于进一步改善教学管理及教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
        老师们反映的焦点问题主要在于教风学风、学生评教和教师发展方面;一年级新同学谈及较多的是高中到大学学习转换中遇到的各种不适应与困惑;高年级学生则比较关注考研与就业等相关问题。与会院领导、教务处处长文婷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与会督导就本次期中检查方面作交流发言,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挖掘更多好的教师榜样、大力培养“双师型”教师,让所有老师都有获得感和归属感,同时对存在的不足特别是管理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与会师生充分交流,座谈气氛热烈。座谈会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便于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欧阳琼副院长对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座谈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要就师生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制定措施,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