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08-09 11:2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向丽)8月2-6日,2019年“昌辉杯”华中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暨“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江西理工大学举行,我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秦璇、李俊怡、孙泉、杨代纯子和肖文静组成的“莱布妮子的手稿”团队,在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向丽老师和康顺吉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作品《陕西延长石油榆林煤化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斩获华中赛区二等奖、全国二等奖。

      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共有357所高校的2196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全国共有343所学校1318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其中,华中赛区有来自湖北、河南、安徽和江西的54所高校145支本科生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根据专家委员会对初赛作品的评分成绩,遴选进入华中赛区决赛的66支队伍。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选题关注化工、石化行业近期热点问题,重点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化工产品的生产。旨在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进行全方位考查,要求学生用Aspen Plus、3D Plant等众多仿真、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贯穿“环保、节约、安全、实用、创新、实际与合理”的理念,具体包括厂区布置、车间设计、管道设计、自控设计、经济核算、可行性分析等近二十余项子项目。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34项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在多方面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课程改革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