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

时间:2019-08-09 11:2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程玉洁)8月3日,2019年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我院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姚舜宇、杨胜龙、朱大年、陆旭、孙晓、胡敏六位同学组成的“光之队”,在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程玉洁老师和陶梅平老师的指导下凭借作品《年产2000吨桑叶提取车间工艺设计》斩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参赛团队今年元月份开始组队集训,历经7个月的努力,通过报名、提出并确定设计方案、实施设计、提交作品、作品评审等环节,与其他高校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佳绩,这也是我院首获该赛事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制药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是国内药学类级别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要,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的能力。设计中要求和鼓励学生采用CAD、CADWorx、3Dmax、Aspen Plus等众多仿真模拟、设计、建模软件,贯穿“符合法律法规、安全、实用、先进、环保、节能”的理念,进行包括工艺流程设计、自控设计、厂房与车间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防火防爆分区、管道设计、车间三维模型建模等多项子项目设计。
       本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有657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134所高校共计303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全国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由竞赛专家委员会采用完全匿名评审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在这个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过程中,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我院工科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及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