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8 10: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毕阳)为迎接2020级新生,教务部于9月23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的通知》,整体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教育模式,分为“一堂课”、两场活动、三份考核三个系列版块,时间跨度为10月初到11月底。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各二级学院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首先,在正式开学课前三天,各专业举办了新生专业介绍“一堂课”活动。由武汉工程大学专业教授、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或专业骨干教师面向2020级全体各专业新生进行主讲。主讲人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对本专业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主要有学院概况、重点课程与特色、毕业要求等,同时,结合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一堂课”活动不仅使得同学们在专业认知上得到提升,而且在专业学习上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其次,各专业组织了丰富多彩线下+线上的活动。例如入馆教育活动,由图书馆负责录制了相关视频,为同学们讲解图书文献利用指南、借阅图书等方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带领2020级新生及家长参观联合创新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电机与拖动实验室、电工电子实习基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等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分批次有序参观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实验室面向新生的专业特点,现场演示了红绿灯、丝杠、三轴电机、AB杯demo箱等被控对象,并依次讲解了工作原理,新生们通过实际动手操作三轴电机和丝杠,体会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对专业有了初步认识;经济与管理学院新进客座教授彭新波董事长,为经管学院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学好财经专业本领,打造自己的财富人生》的学术讲座;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2020级国奖学金获得者黎川同学(数学建模协会会长,也是全院国家奖学金现场展示得分最高的)从土木专业考证和参加数模竞赛的角度,以及学长视角给建规学院新生谈谈大学学习和学业规划;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在线举办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经验分享会;艺设设计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熟悉学院教室、图书室、展览室、摄影工作室以及各自专业实训教室,通过线下学习活动,新生们了解到目前最迫切的任务是学习将传统美术向实用美术、艺术设计转型;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教研室何文节老师针对被誉为“全国第一大难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给该院新生在线详细介绍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不仅帮助同学们制定了备考计划,还给予新生们信心和鼓励;外语学院为了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使全体大学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与意志,外院党总支副书记进行了专题讲座,从入党动机、团内推优、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的相关条件,以及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书写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各二级学院制定学生专业认知学习考核方案,对学生教育学习效果进行检测。包含问卷星等小程序考卷、线上活动学习心得报告、专业学习规划,有效巩固了学习效果,从考核结果来看,学生深入了解了专业具体的培养目标、教学安排、师资力量等内容,使得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基本的目标,并期待通过四年的大学学习获得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时俱进的专业应用能力。

       在学院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新生专业认知教育,通过“一堂课”、线上线下的活动等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同时引导学生正确评价自我,确定个人职业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2020级的新生们承载着父母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始新的人生征程、扬帆起航。
       以下是各二级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精彩瞬间: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教授,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专业新生进行“一堂课”专业介绍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振华教授围绕自动化类专业新生进行“一堂课”专业介绍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观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彭新波董事长进行讲座。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副教授为2020级会计学专业新生进行专题讲座。

建筑工程学院沈珍副院长向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新生进行介绍。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线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经验分享会。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专业学习场所参观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炼钢副院长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外语学院新生专业介绍“一堂课”活动,副院长欧阳琼发言讲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