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2-05 18: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刘加贝)2021年2月3日上午10:30至12:00,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欧阳琼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部班子成员、学工部龚洪波副部长、招就部程怡副部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形式为线上会议,由教务部部长王仕仙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方路线对教学运行及质量监控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他表示,春季课表经排课小组认真排定,坚决杜绝漏排、错排、重排,教务部已进行两轮核查,近期会下发,各开课单位在收到课表后注意核查与反馈;学生教材的发放将分批发放,具体根据学生报到时间安排并及时通知;二级学院要严把实践教学安全关,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严肃思考、执行各类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在有限条件内,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实践教学,同时毕业论文管理将稳步推进平台信息化管理;对外聘教师停车进校园、流芳校区教师上课开卡等事宜,要做好服务工作。
       教务部副部长杨依依对教学建设与改革各项工作做了通报和布置,她要求,专业备案及调整工作要稳步进行,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发展情况、需求,思考本、专科专业调整,教务部将于开学后,启动专业调整(含专业替换、新专业申报等)相关工作;马工程教材核查及审核工作已完成,希望重视马工程教材的征订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仔细核对,不出遗漏,一定要达到马工程教材征订率为100%; 各二级学院假期加强教师各类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特别是近期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同时督促已立项的各类课程建设,请各二级学院利用假期做好针对性布局及建设,后期学院将择优逐渐建立示范课程。
       教务部部长王仕仙对教学工作做整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本次教学工作例会是2021年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基于现阶段疫情起伏及“十四五”的开端年,本次教学工作例会具有重要意义,春季学期学院教学总体目标为全面开学:教师学生全面参与、各教学环节一项不缺、课程一门不落;正常开学:开学时间严格按学院通知、教学方式随时而变、教学衔接不间断、教学保质量;安全开学:疫情防控、师生安全第一,各教学环节开展形式要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要具有安全性、实操性。他强调四点,一是抓常规,扣重点。教学单位要确保教学运行、质量监控、教学建设、教师发展等各项常规工作平稳开展,要注意做好线上及线下教学衔接预案,注重学业预警学生、不能返校学生、征兵学生等特殊学生的帮扶工作。二是抓过程,重结果。各教学单位要推进各教学环节,注重过程管理,强调结果导向。三是抓责任,强落实。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到人、各个环节落实到位、重效果,要大力支持和表扬先进。四是抓规范,促管理。各二级学院要遵循教学管理规范和学院管理制度、多学习规范、科学提出修订规范,加强教研室和团队管理,抓好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效能。
       欧阳琼副院长发表讲话,她对教务部及各教学单位提出保运行、重建设、强监控、常学习、促发展的新年新期许与相关要求。首先保运行。一定要在教务部和二级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同与配合下,根据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共同完成教学运行任务。第二,重建设。要考虑学院转制给我们带来的影响,要长期处在专兼职教师协同的新常态之下,做好各项专业、课程、质量工程等方面的建设。第三,强监控。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到大众化,学生的分层越来越多,在这样一个新常态下,我们更需要严抓教学、管理各方面的事情,做好质量评价体系和质量监控各项工作。第四,常学习。一定要学习利用新政策、新方法、新手段(信息化)规范管理、完善教育教学。第五,促发展。我们要促进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发展,要让他们在经过四年大学的系统化教育后,能够成为一个有用的社会人,教师在促进学生成长、进步、发展的过程中,其个人也要成长、进步和发展,这样两者的发展才能互促互进。她表示学院目前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希望各位领导、老师能与学院共进退、同发展。
       本次会议启点高、落点低,意图在思想高度打响学院教育教学新思考的第一枪,同时也警醒各教学单位在假期务必勤加思考踏踏实实落地各类教育教学细节时的方式方法,对各教学单位、各一线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均提出较高要求。
 
 
 
 教务部
  2021年2月3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