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动态 >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控制部主任郑学锋做客邮电大讲堂

时间:2021-06-08 20:0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1526日下午,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控制部主任郑学锋做客邮电大讲堂,讲座主题为《学以致用产教融合——基于项目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本场讲座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宣爱国主持,学校副院长欧阳琼开场致辞,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郑学锋主任从考学就业到经营人生,从长城的建设到第七次人口普查引出讲座的主题:人生处处是项目,项目管理是我们解决人生复杂问题的撒手锏。郑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项目管理理论、工程公司项目管理体系、项目管理的常用工具和方法,同时分享了他从事化工工程师和项目管理工作的经验,运用项目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和效果。他建议师生们要善于使用项目管理的方法去拆解学习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用系统化的方式来看待问题,逐步纠偏调整,实现目标;通过项目管理的概念进行逻辑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判断力和逻辑分析能力,脱离直觉与从众思想,科学地建立自己的思维价值。

郑学锋主任的报告是一场思想的启发。本场讲座拓宽了师生的眼界和思路,带领我们进入了新的领域。运用项目管理的工具和方法育人治学,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途径。(审稿人:宣爱国)
专家简介:

郑学锋,男,1977年出生。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控制部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际项目管理师PMP,注册化工工程师。2001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武汉大学项目管理研究生学历。曾担任了多个大型EPC总承包工程项目的专业负责人、设计经理、控制经理和项目经理,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海外项目管理工作经验,是一名专业技术过硬、知识全面、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教务部
2021年6月1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