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8-10-15 15: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提高就业竞争实力,普通话水平已经成为衡量新世纪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的指标之一。
       目前,以普通话为工作语言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和影视话剧演员等行业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一级乙等(92分);申请语文学科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87分)以上水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话务员、非语文学科教师、旅游及对外贸易等行业职工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二级乙等(80分);机关工作人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部门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三级甲等(70分)以上水平;商业、交通、卫生等公共服务行业的职工,普通话水平应不低于三级乙等(60分)。以上单位新招收人员,其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规定的标准,否则不予录(聘)用。
参加普通话测试,特做如下说明:
一、测试费用
       普通话测试费为25元/人(在校生)、 50元/人(教师、其他);普通话测前培训费30元,包括3个学时的培训以及培训教材(没有开设普通话课程的学生统一要求参加培训)。
二、测前培训
       我院普通话培训,由测试经验丰富的国家级测试员担任培训老师,有针对性地为考生设置普通话测试重点的培训课程。所有参加培训的考生将分发内部教材一份,供考生备考。
三、证书资质
       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是国家级的考试,普通话等级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四、考务安排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就近培训和考试,此次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的培训和考试地点均设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考试地点:文科楼二楼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
五、报名方式
    1、全体在校学生
       网上报名:(1)登录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主页(网址:http://jwc.witpt.edu.cn/,点击“成绩管理系统”,输入学号和密码后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之WEB服务管理子系统”,初始密码为学号。(2)从“活动报名”菜单项的下拉式菜单中选择“网上报名”。(3)在“网上报名”页面中选择“普通话水平能力测试”,准确输入身份证号(学生报名以自己输入的身份证号为准)后单击“确定” 按钮即可成功报名。(4)若需退选,按上述步骤1、2进入网上报名状态后,单击“删除”按钮即可。2018级新生如需报名,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
    2、学院教职工
       人工报名:请携带测试报名所需信息前往行政楼402教务处教务科办公室,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提交电子版个人登记照,缴费完成报名。
报名所需信息:姓名;身份证号;个人联系方式;个人电子登记照。
       注意事项报名表内的信息必须填写完整。个人电子登记照必须为jpg格式,登记照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登记照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登记照文件的命名必须为身份证号。建议考生相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六、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0月18
七、测前培训
       见后期通知      
八、相关说明
       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8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0)
55.6%
踩一下
(16)
44.4%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