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关于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通知

时间:2019-05-14 08: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以及我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院教字[2014]32号)文件的要求,为加强本科学生毕业论文道德规范管理,端正学风,杜绝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现引入“Gochcek论文引用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及内容
检测对象为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检测内容为毕业设计(论文)正文部分,从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
      二、工作流程
      1、教务处统一录入各系部信息,并通知各系部账号及密码,请各位老师、同学按步骤在2019年5月15日前激活账号修改密码,以免账号被他人登陆影响使用。采取学生自检-指导教师抽检的方式。
      2、学生账号。学生自行登录Gocheck(http://www.gocheck.cn/)查重系统官网,根据教务处下发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检测次数由管理员统一分配,每位2019届毕业生可免费检测2次(学生账号:1355+学生学号)学生不要再自行注册账号。
      3、学生自测。学生将论文定稿在答辩前完成提交检测,查重检测时论文文件名命名为:学号+姓名+专业+论文题目。检测完成后立即下载检测报告。
      4、导师审核。检测报告上交导师,指导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二次查重,每位指导教师可免费检测9次(导师账号:1355+导师工号),指导教师须确保参加答辩的论文(设计)符合学院要求,审核定稿论文和查重报告所检论文是否一致,并签字确认。
      三、注意事项
      1、2019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应在论文答辩前完成自检和导师审核。
      2、Gocheck论文引用系统是学院认可官方论文查重渠道,每位学生务必通过该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检测结果以检测报告中总体相似度为准。
四、检测结果的性质认定及其处理
各系部依据检测报告书中的文字复制比对疑似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性质进行初步认定,将认定结果报教务处,再报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进一步认定。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20% 推荐参加院级评优
B R≤30% 通过检测
C 30%<R≤45% 疑似有学术不端行为
D 45%<R≤60% 疑似有较严重学术不端行为
E R>60% 疑似有严重学术不端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毕业设计(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1.检测结果类别为B类(含)以上的,视为通过检测;
      2.检测结果类别为C、D、E类的,由系部通知学生并要求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相应修改调整,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须再次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B类(含)以上视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五、其他说明
      1、检测结果仅作为判断参考,最终的认定由系部、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组人工鉴定,是否有学术不端行为由专家组给出结论。
      2、进行检测仅能预防毕业设计(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无法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各系部及指导教师应加强管理,精心指导,督促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确保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水平、质量的稳步提高。
      3、论文检测报告一并装入论文档案袋保存。
      六、工作联系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87195162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5月13日


Gocheck论文管理与检测平台使用说明(学生)
Gocheck论文管理与检测平台使用说明(指导老师)
查重信息收集表(学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6)
17.6%
踩一下
(28)
82.4%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