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关于举办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11-18 15:3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关于举办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激励全院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以德润身 以文化人
    二、比赛形式:比赛由现场演讲和视频展示两部分组成:
1.现场演讲(时间8-10分钟)
    演讲题目自拟,以“修师德,强师能,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集体典型事迹为题材,讴歌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可以阐释对师德建设重要性、新时期师德的内涵、评价标准等问题的理解、感悟和体会。主题鲜明、突出、深刻;立意高远、观点正确、逻辑严谨;内容充实、具体,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2.视频展示(1-2分钟)
录制一段时长在1-2分钟的录像,录像可以是精彩课堂教学片段、课外教学活动、典型突出事迹、图片幻灯片等,能展现出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最精彩的一面。
三、比赛安排及地点
1.比赛安排: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选拨、推荐(11月18日—12月1日)。各系部(校区)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初赛评选,提交初赛评选方案,初赛参赛人数不得少于本单位专任教师人数的1/3。通过初赛评选推荐1-2名选手参加院级演讲比赛;
第二阶段:演讲比赛(2019年12月中旬)。学院成立评委会;比赛采取公开演讲的方式进行,比赛顺序由各单位推荐的选手抽签确定。
2.比赛地点:2430教室
四、现场观众:由院领导、全院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组成,其中,各系部(校区)应组织不少于50人(含教职工、学生)的观众方阵。
五、比赛评分:本次演讲比赛评分由两部分组成:
1.专家评委评分:分为演讲内容、视频展示、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现场评分,满分为100分。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此项评分占选手总评分的70%。
2.现场观众打分:现场观众根据演讲选手平时表现和现场表现,使用电子记分投票器选出最喜爱的6名选手,根据投票结果置换百分制。此项评分占选手总评分的30%。
六、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
(一)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个人奖按选手总评分排序,依次确定奖项。
    (二)团体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团体奖的计分由三部分组成:
    1.初赛参与人数:初赛参赛人数达到本单位专任教师人数的1/3的计满分,不足1/3的,按参赛人数占应参赛人数的比例计分。此项得分占团体总分的20%。
    2.现场观众人数:各系部全体教职工应到现场观看演讲比赛,现场观众人数(含教职工、学生)达到50人的计满分,教职工未全部参加的,按实到教职工人数占应到教职工人数的比例计分。此项得分占团体总分的20%。
    3.演讲选手总评分:本单位推荐选手总评分的合计数,优秀奖计1分,三等奖计2分,二等奖计3分,一等奖计5分。此项得分占团体总分的60%。
    团体总分按3项得分合计排序,依次确定团体奖项。
    特此通知。
 
附件:1.第四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选手推荐表;
      2.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人力资源部     教务处
                                2019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