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关于加强线上课堂教学的通知

时间:2022-11-28 21: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教务通知【2022】98号
各位任课教师、各教学班级:
       为了进一步规范线上课堂教学秩序,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全体教师应严格按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履行工作职责。
        1.任课教师是线上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所有课堂纳入日常教学管理,任课教师要严把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
        2.教师上课须遵循学院教学计划规定,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实施教学,并提前准备好相关教学资源及材料;
        3.教师须依据课表在规定的时间和平台(网络课号)组织课堂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停课、调课或私自请他人代课;
        4.教师进入课堂应尽量做到直播教学,仪表端装,举止得体,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 提前5-10分钟进入网络课堂,上课期间不得离开课堂,或做与授课无关的事情;
        5.教师应严格执行教学日报制度。网络课堂要求学生签到,加大平台互动交流;课堂要清点人数,要注意学生动态;教师对学生课堂未出勤率情况、违纪违规行为要加强引导教育,并及时向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办公室反馈。
       二、学生是课堂教学的主体受教者,应严格遵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手册》等相关规定。
       1.学生应依照线上课堂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不准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累计迟到、早退、旷课达到一定学时,按学院相关规定处理;
       2.学生上课必须带好教材、笔记本和有关文具,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
       3.严禁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 “替考”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传播课程考试内容及答案;
       4.对参与组织“刷课”、“替课”、“刷考”、“替考”并构成违法行为的学生,经查实,对违纪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对涉嫌违法行为交相关部门处理。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希望各位教师、各教学班级务必要提高认识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大事,常抓不懈。教务部、督导中心针对课堂教学规范性等问题,将进一步加强线上课堂的检查。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22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