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研究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15 16: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我院质量工程建设规划,即将进行学院2018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8年我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支撑国家和省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新工科”建设等重要战略,服务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为导向,聚焦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中的重点问题,坚持教研结合、整体推进,以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指导和带动教学改革实践,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创新精神、就业创业能力。
二、立项原则
       要突出创新性原则,充分体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高素质人才的要求;突出示范性原则,起到引领方向、推动教改、发挥示范的作用;突出科学性原则,符合人才培养规律、学科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突出应用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必须有严格的实践检验期,实践检验效果好。
三、立项范围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以在我院担任教学工作的教师为主体。立项范围参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
四、申报条件
       1.教学研究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且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有较丰富的教学与教学研究或管理经验,并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2.教学研究项目要注重研究方案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调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价值。鼓励各部门联合申报教学研究立项项目。
       3.项目研究队伍结构合理,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已承担在研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2018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2-3年。
五、申报程序及填报内容
       1.以各系部(校区)为单位,统一组织申报(其它职能部门直接申报)。各系部(校区)应对申报的教改项目进行初评,并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各单位材料由专人负责,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汇总表》(简称《汇总表》,附件2),择优遴选排序上报。
       2.申请人参照《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的选题范围,自行设计题目,也可突破选题范围,鼓励有院级或其他前期研究基础的其他有价值的选题申报。申请人应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简称《申请书》,附件3)。
       3.申请人申报项目同时制作《研究项目申请简表》(简称《简表》,附件4)供专家评审之用。在相关内容中不得出现项目申请人姓名及所在系部(校区)、单位等相关信息,如无法回避,请以“本人”或“本系部”、“本单位”代替。
       4.学院将根据有关规定聘请专家进行评选,并对获批立项的课题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对于研究意义重大、研究力量较强、预期成果重大的教研项目,学院将给予重点支持或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5.各系部(校区)、职能部门需报送纸质盖章材料及电子版至教务处质量监控科。纸质材料主要包括:各项目《申请书》一份、《简表》三份、《汇总表》一份。
六、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汇总表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研究项目申请简表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