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信息 >

【专业介绍】-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时间:2018-05-16 17: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027—87194186
开设4个本科特色专业、1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1300人。
采用课堂教学、课外科技活动、企业实习、创新创业教育等多元化教学模式,全面培养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参加国家和省级的各项专业技能比赛,如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湖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等。荣获47项国家和省级奖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0项。
实践能力较强,专业知识宽厚,深受化工、炼油、医药、农药、材料、能源、军工、冶金、环保、轻工、日化等领域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考研率超过20%。
1、化学工程与工艺(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试验班 本科 理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专业实践能力和基本的创新能力,具备一定市场开拓和信息获取能力,能够从事化工生产操作员、化工产品检验员、化工设备维护员、化工工艺技术及管理人员和化工产品营销员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重点学科、师资力量雄厚
实验实训、环境良好
继续深造、考研率高,校企结合、就业面广
【学制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在化工生产企业、化工设计院、产品研发公司从事化工工艺技术的管理或开发,产品技术研发,化工工艺设计,化工管道设计,化工产品检验,化工产品销售等。
2、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 理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品牌专业、拥有优质教学资源
继续深造、考研率高,校企结合、就业面广
特殊功能材料成型的研发颇具吸引力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塑料成型与模具设计,功能高分子材料,涂料合成与加工工艺,复合材料
3、制药工程(本科 理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和发展,具有创新意识,掌握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理论知识,具备药物生产工艺、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工程过程开发与新药设计能力,毕业后能在医药化工和新药研制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学科竞赛成绩突出
创新创业计划易于实施
新药研发颇具吸引力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制药企业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医院药房、制剂室;医药营销单位市场营销、商品管理;药检所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医药质量监督管理等工作。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塑料成型及模具设计方向)(本科 理工)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原理、模具设计制造的基础知识与工程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材料成型加工领域里的工艺设计、材料改性技术、工艺研究、模具设计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有关科研院所、各类制造行业从事产品和模具开发研究、产品设计、生产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优势】
理论教学与材料制造业紧密结合
创新创业计划易于实施
特殊功能材料成型的研发颇具吸引力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材料成型工艺控制,材料产品设计与研发,塑料模具设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33.3%
踩一下
(4)
66.7%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