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信息 >

【专业介绍】-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18-05-16 17:0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经济与管理系(027-87194370
现有4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在校生2232人,是学院办学规模最大的系部。
坚持“尊重、真诚、育人、成才”的德育理念,因材施教,注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现有省级精品课程、院级精品课程4门,院级重点建设课程4门;拥有会计模拟实验室、营销沙盘实验室、模拟法庭等多个实验室;并在省内外十几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建有实践基地,聘请了多名企业负责人担任特聘教授。
已建成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教学与科研队伍,现有教师78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36人。近几年,教师共编写出版教材20余部,教研学术文章50余篇,在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活动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1、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文理)
【培养目标】培养本专业学生掌握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熟练运用信息技术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具有广泛的知识面,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创业精神,成为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优势】
主办高校校级品牌专业;
共享主办高校各种优质教学资源;
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
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全院前列。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2、会计学(本科 文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
主办高校的会计专业办学历史长,是湖北地区较早开展会计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教学经验丰富,拥有3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重点课程。设有会计模拟实验室和计算机综合实验室。会计专业人才社会需求量大,招生及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全院前列。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工商管理(本科 文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管理、经济、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经营管理、市场营销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工商管理是主办高校校级传统品牌专业。同时拥有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光华企业发展研究所、人力资源开发研究所、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商务模拟谈判室等,均与学部资源共享。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4、法学(本科 文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较宽厚的法学理论基础,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达到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共享武汉工程大学的优质教师资源和教学资源,主讲教师均具有副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系部与主办高校公用模拟法庭、案例分析室、法学实验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教学实验室。学部重视实践教学,洪山区人民法院、洪山区人民检察院等均为专业实习基地。本专业学生管理严格,学风良好,多年来考研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5、会计(专科 文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一定的会计、财务管理能力,能处理会计账务,具有使用和维护财务软件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通过手工会计模拟实验和财务软件的应用,让学生尽早地接触实践,并注重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以提高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学制学位】本专业学制三年,授专科毕业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