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申报2020年院级教学团队的通知

时间:2020-07-31 09:5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素质与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院相关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院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深化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手段方法的改革实践,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经验交流,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实现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建设一批着眼跨界合作、专注本科教学、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一流本科教学团队。
        学院将重点鼓励以下四类教学团队:
        1.鼓励各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学团队的成立与建设,以核心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为主,量大面广的推进各学科、专业课程体系研究、建设与改革,并结合各类开放资源,体现学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鼓励院内合作、校企合作。
        2.鼓励积极探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教学团队成立与建设。
        3.鼓励研讨教学管理方式、方法及相关体系建设的改革创新教学团队成立与建设,其中包括对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及其管理方式研究。
        4.鼓励推进德、智、体、美、劳育相互融合的实施与改革研究教学团队成立与建设。
二、遴选数量
        2020年,学院计划立项建设15个左右的院级教学团队,申报时应明确团队名称,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成熟一个立项一个。
三、申报条件
        1.团队组成
        每个团队设带头人1名,成员不少于5人(含带头人),队伍结构合理。团队应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应拥有潜心教书育人、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思想引领,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团队文化和梯队结构。团队可突出“双师”优势,积极吸纳来自行业、企业等一线的高水平兼职教师。鼓励成立跨校、跨学科、跨二级学院、跨部门的教学团队。
        2.团队带头人
        团队带头人应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管理能力;具有较高的教科研水平、较深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或博士),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承担相关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连续在学院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授课5年及以上(截至2020年7月31日)。
        3.教育教学工作
        团队应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原则上应建有不少于1门在线开放课程或主编至少1本相关专业教材;将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各类教育教学效果好,近5年以来,未发生教学事故或实验安全事故;教育教学管理及相关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运行稳健,成效显著。
        4.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成效
        近10年以来,教学团队主持完成3项(含)以上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或主持至少1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或获得过不少于1项省级及以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试点学院改革、精品开放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育部国家规划教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教学项目、实习实训基地、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各类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
四、申报办法
       
1.申报材料
        (1)每个团队报送《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级教学团队申报书》及支撑证明材料(含电子、纸质版)至所在单位(见附件1);(2)所在单位初审本单位申报材料,择优推荐、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并统一将初审推荐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务部行政楼405办公室(电子版不强制签盖,纸质版材料需A4幅面双面打印、平装成册,统一上报)。
        2.遴选公示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教学团队进行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3.立项建设
        公示无异议后,下达立项通知,学院给予政策支持。
五、政策支持
       
在建设期内,每年给予0.5万团队工作经费,完成建设目标,验收合格后,根据学院相关政策进行奖励。
、建设周期
        院级教学团队的成立与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团队应以增进各类省级(含)以上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在教学成果奖中获得省部级奖励,及瞄准申报省级(含)以上一流团队、专业、课程为目标进行建设,并能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能为学院培训各类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建设周期内,教务部将根据相关建设要求,进行中期检查和组织验收。中期检查不合格,不再给予支持经费;验收不合格,不予奖励。对于获评立项或验收通过的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级或者国家级教学团队。
、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电子版、纸质版需于2020年10月10日前,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至教务部。联系人:杨依依老师,电话:87194540,QQ:190225547。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团队申报书
附件2: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教务部
2020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