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院本(专)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06 14: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通知要求以及学院人才培养的需要,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学院本(专)科专业设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各系部应紧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和学院办学实际,不宜设置与学院中长期发展定位无关的专业。
       2、各系部要注重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控制专业设置数量,对连续五年招生人数较少且不属于学院重点发展或特色的专业,应考虑撤销。
       3、各系部新设置本科专业、调整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和修业年限、须按规定程序、期限、要求等进行申报。
       4、各系部增设新专业应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附件1)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附件2)的要求,落实专业设置条件与要求,严格执行新专业设置程序。
       二、工作程序
       1、系部内审议和提交材料,遵循以下基本程序:
       (一)开展行业、企业、就业市场调研,做好人才需求分析和预测;
       (二)进行专业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
       (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完整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教学文件;
       (四)经相关行业、企业、教学、课程专家论证。
       2、各系部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本(专)科专业设置申请汇总表》(附件3)提交教务处,并附上一份情况说明(表述系部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及设置理由)作为支撑材料。
       3、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教务处按上级要求进行申报。
       三、工作要求
       1、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导向。各系部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尤其要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导向,增加我省行业、产业、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切实促进省属高校优化专业结构,提高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
       2、科学调整专业结构。各系部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积极增设应用型专业,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等新业态相关应用型专业,继续适度控制就业率较低和专业布点较多的专业。
       3、不断完善调整机制。各系部要建立专业设置自律机制,严格审查专业设置基本条件,逐步建立负面清单制度。要强化专业建设运行过程管理,开展好专业自我评估检查。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办学条件严重不足、教学质量低下的专业,各系部要采取相应措施。
       4、提高工作效率,注意时间节点。本科专业设置材料提交截止到6月底,专科设置材料提交截止到9月底。
             联系人:秦雅平               联系电话:87195056

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
2: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 (专科)专业管理办法
3:申请汇总表
4:2019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5:湖北省高等学校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
6:学院本、专科设置一览表专业目
7:2019年度学院专业设置情况一览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6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wc.witpt.edu.cn